醫院代號
帳號
密碼
密碼提示 忘記密碼 登入
指標簡介
指標沿革
最新消息
台灣醫療照護品質績優醫院園區
‧「2017年台灣醫療照護品質績優醫院競賽活動」表揚專區
‧「2017年台灣醫療照護品質特殊貢獻獎」表揚專區
‧「2017年台灣醫療照護品質績優醫院競賽活動」活動辦法
‧歷年獲獎名單(2007-2016年)
THIS入會辦法
‧參與須知
‧如何入會
‧入會申請表下載
學術研究
‧資料庫簡介
‧THIS資料庫申請表下載
回首頁
 
 
 
參與須知
一.醫療機構如何參與?
  醫院需透過院方層級或以團體的方式加入,如社團法人醫院、財團法人醫院、私立醫療機構、署立醫療體系等。其申請作業程序,請至本會網站下載「THIS入會申請表」,填寫完畢後,請將表單傳至本會,以利辦理後續作業。
   
二.是否需繳年費?
  參與醫院須為他們所獲得的軟體、資料、服務及相關諮詢繳交每年一次的年費。費用用途在於:提供THIS軟體、人員訓練、專家指導之費用、品質指標執行手冊、報表、例行報告及教材。
   
三.醫院可否對大眾發表THIS品質指標資料?
  某些指標的統整資料可允許對外發佈。在發表及闡釋這些資料的同時,必須要載明出處及來源,其他相關事項依THIS合約書制約。
   
四.參與醫院應扮演什麼樣的角色?
  品質指標基本上是靠參與者共同參與來形成的。新的研究創舉、教材的新構想、指標的修訂…等,在參與者的建議及需求下產生的。
   
五.已開發品質指標
 
1.門診指標
2.急性指標 3.住院指標
4.加護指標 5.病人安全指標 6.管理性指標
7.長期照護指標 8.呼吸照護指標 9.精神醫療指標
 
六.參與者可護得之資料與服務
 
1.THIS軟體:一個涵蓋所有指標之軟體程式,軟體程式也可做為醫院的資料庫。
2.品質指標圖表:品質指標圖表與最新統合資料一起產生,以醫院本身對指標資料為 基礎整合,讓參與者能隨時繪出比較性的統計表。
3.月、季、年報表:比較性資料可由直接至互動式網頁下載獲得。
4.品質指標執行手冊:執行手冊提供明確的指標定義,包括納入及排除之標準、建議資料來源、指標問答及資料搜集格式。
5.技術支援:所有品質指標的參與醫院若對指標、資料搜集或應用上有所疑問時,皆可直接洽詢。並視情況需要,依合約書可派員親自至參與醫院進行相關服務。
6.目標:參與醫院能成功地藉使用品質指標資料而改善醫院照護過程,並促進各醫院間學習標竿及互助合作。
   
住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95號9樓 TEL:(02)23693081 FAX:(02)23649354